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路桥交通上市公司有哪些?相关路桥交通上市公司龙头

2021-01-13 16:19 南方财富网

  1月13日盘后分析,路桥交通概念报涨,中国中铁3.853%领涨,中铁工业、粤高速A、隧道股份、现代投资等股票跟涨。

  相关路桥交通上市公司有:

  中国中铁: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按年度工程承包总收入计算,公司为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公司已在境外逾55个国家和地区承建超过230个海外项目,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工程、建筑、研究及设计各领域荣获超过200个国家级最高奖项。

  中铁工业:公司具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与铁道行业甲(Ⅱ)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在施工领域可承接铁路、房屋建筑、公路、水利水电、市政工程、港口以及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在设计领域可从事铁道行业甲(Ⅱ)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

  粤高速A:公司主营业务为广佛高速公路和佛开高速公路的收费和养护工作,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内开发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主要机构之一。2015年12月,公司以5.09元/股定增6.42亿股向省高速购买其持有的佛开公司25%股权和向建设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广珠交通100%股权,同时拟5.09元/股定增不超3.24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6.5亿元。

  隧道股份: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在软土地层水底公路、地铁隧道工程方面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兼具盾构法隧道施工和盾构设备制造能力的企业,也是我国专业从事软土隧道工程施工规模最大的企业。

  现代投资: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等级公路的养护维修和收费经营,是湖南省交通系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核心路产长潭路和潭耒路是京珠高速沿线各省市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为湖南省经营高等级公路的重要企业。“十二五”期间,湖南交通行业总投入规模约4500亿元,其中3000亿元投入建设高速公路6334公里,伴随着湖南省“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的建设,公司未来前景可期。

  宁沪高速:公司主营江苏省境内收费路桥的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并发展该等公路沿线的服务区配套经营,同时拥有宁沪二级公路江苏段、锡澄高速公路等位于江苏省内的收费路桥全部或部分权益,管理里程超过700公里,是国内公路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山东高速:公司主要从事对高等级公路、桥梁、隧道基础设施的投资、管理、养护及批准的收费、清障等业务,经营和管理着山东省境内的济青高速公路、泰曲一级公路、济南黄河大桥、滨州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二桥,这些路桥都处于山东省经济较发达地区。2015年6月份,公司出资2500万元与服务区公司,英利设立山东高速英利新能源,投资高速公路沿线光伏发电项目。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