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钴概念股有哪些?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2021-01-13 09:56 南方财富网

  1月13日消息,钴概念开盘报涨,西藏矿业6.967%领涨,银禧科技、厦门钨业、中矿资源、鹏欣资源等个股纷纷跟涨。

  相关钴概念股有:

  1、西藏矿业:公司持有金川集团0.1403%股份。金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9个采矿许可证,29个勘查许可证,控制的矿产资源储量中,约包含镍435万吨,铜995万吨,钴43万吨,铂1110吨,其最主要的矿产资源为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镍金属含量居国内第一,铜金属含量储量居国内同类矿床第一位,钴金属保有资源量,铂族金属储量和可开发利用的钴资源储量均居国内首位。

  2、天奇股份:公司参股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含钴、镍氧化物(含电子级氧化钴、氧化镍)、碳酸钴、碳酸镍、硫酸钴、硫酸镍、硫酸铜、阴极铜、氢氧化钴、硫酸锰、碳酸锂、硫酸钠、铜制品、铝制品、隔膜纸。

  3、厦门钨业:公司为赣州豪鹏第一大股东和腾远钴业第二大股东,赣州豪鹏,腾远钴业为公司电池材料提供了一定的钴锂原料保障。

  4、紫金矿业:截止2018年4月,公司刚果(金)科卢维齐铜矿发现含有钴金属。为进一步回收利用铜钴资源,提高项目整体经济效益,公司将按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继续建设湿法系统,并进行优化,加大回收铜钴资源。湿法系统建成后,科卢维齐铜矿将拥有年产10万吨金属铜、2400吨金属钴的生产规模。

  5、中矿资源:公司合计拥有35个矿权,其中采矿权32个,包括卡森帕矿业名下1个矿权、津巴布韦中矿名下2个矿权、特惠公司名下13个矿权以及中矿铬铁名下16个矿权。

  6、银禧科技:2018年5月25日早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全资子银禧刚果钴业通知,银禧刚果钴业已于近日获得刚果金矿业地籍注册局于2018年5月11日签发的关于同意授予PR12337号矿权采矿权(PE12337)的通知,银禧刚果钴业正式获得12337矿权的采矿权。

  7、赣锋锂业:2020年6月29日公告显示:公司以自有资金30,011.7万元人民币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成功竞得新余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514,553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腾远钴业6.8966%的股权。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