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五菱汽车半年狂涨 相关汽车股有哪些股票?

2021-01-13 09:47 南方财富网

  五菱汽车半年狂涨 相关汽车股有哪些股票?下面带投资者一起去看看吧。

  五菱汽车半年狂涨1481%

  12月28日,港股五菱汽车以涨2.2%开盘,随后逐渐拉升,到午市开盘后涨幅扩大至21.15%,且还在持续上扬,收盘时涨36.56%,创下26年来的新高。相比之下昨日晚间美股新能源汽车有所回调,特斯拉年内涨幅收窄至693.26%,蔚来年内涨幅由1038.56%收窄至995.02%。五菱汽车年内涨幅超过蔚来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新能源汽车股。

  先是今年6月出品地摊神车股价当日最高涨120%,后是在MINIEV超越特斯拉Model3成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五菱汽车的股价如同乘上了火箭一路上升。而在六月以前,该股在港股市场上还仅仅是一只股价0.2港元左右的仙股,目前最新价已到了3.1港元,累计上涨1481%,投资者半年内能获得15倍的回报。

  从28日A股市场来看,汽车行业个股整体涨势喜人,东风科技、上汽集团涨停,长城汽车、华域汽车、泉峰汽车涨超过5%。在港股中,多数汽车股也大幅上涨,东风集团股份涨9.36%,长城汽车涨8.78%,北京汽车涨7.33%。汽车股热度居高不下。

  汽车行业龙头股一览表:

  A股中主要的汽车概念股有:比亚迪(002594)、万向钱潮(000559)、松芝股份(002454)、宇通客车(600066)、上汽集团(60010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