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是什么?可视卡支付引关注

2021-01-06 16:43 南方财富网

  人民币“硬件钱包”首次在上海开启测试。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通过邮储银行的“可视卡”,借助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实现点餐消费。

  这次登场的“可视卡”,从外观上看,右上角有电子水墨屏窗口,可以显示消费金额、余额、离线可用次数等信息。

  “可视卡”属于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一种,消费者可以将其理解为我们常用的“交通卡”,其钱存在卡片当中,需要提前向卡片进行充值才能进行消费,而这也是“双离线”支付的关键所在。

  从此前央行公布的专利来看,其将硬件钱包概括为“数字货币芯片卡”,而数字货币芯片卡则具体可以包括可视蓝牙IC卡、IC卡、手机eSE卡、手机SD卡、手机SIM卡等5种形态。

  相关报道:

  品玩1月5日讯,据上海长宁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数字人民币在上海同仁医院开展试点测试。

  据报道,在上海同仁医院,工作人员可以使用医院新办理的屏显卡式硬钱包,在员工餐厅的支付终端上完成支付。硬钱包右上角配有水墨屏窗口,可以显示消费金额、卡片余额、支付次数等信息。同仁医院介绍,未来同仁医院将进一步在医院诊疗支付、体检检查、停车缴费等支付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