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电子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

2021-04-09 16:55 南方财富网

  投资者提前兑取国债时,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六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储户办理提前兑取时,要按照兑取本金的千分之一向银行缴纳手续费。

  电子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

  国债如果提前兑取,需要支付兑取本金的0.1%作为手续费,并按持有时间分档计息。

  电子式国债提前兑取需扣除一定天数的利息,具体计息方式如下:

  (1)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

  (2)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

  (3)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

  (4)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提兑扣取利息计算公式】本金*利率/365天*扣息天数

  比如以7月10日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为例,假如投资10000元,买了5年期国债,刚满3年时想要提前兑付。

  不考虑复利的情况下持有满3年后到期收益应为10000x4.17%x3=1251元,

  提兑要扣除的利息为:10000x4.17%/365x60=68.55元,

  再扣除提前兑付的手续费(本金的0.1%)10块钱,

  最后到手实际收益共计1172.45元。

  所以购买国债的资金最好保证是在3-5年不会用到,避免提前支取带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