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抵押债券是什么意思?抵押债券的分类

2021-02-18 16:17 南方财富网

  抵押债券是指,当发行人发行了一笔债时,经过法律是合适的手续将债券发行人的部分财产作为抵押,如果发行人出现偿还债务困难的情况,则会将这部分财产卖出抵债。这其中涉及到了债券持有人、债券发行人和债券信托人的关系,如果发行人还款期无法偿还本息时,债券人则可以通过信托人行使抵押品的处理权。

  抵押债券的分类

  1、限额抵押:也称之为封闭式担保,指一项抵押品只能发行一次债券,不能再用作发行同一等级债券的抵押;

  2、可加抵押:也称之为开放式担保,如果同一个抵押品的价值很大,会将抵押品按照其评估价值分级抵押,处理抵押品清偿债务时,需要依次偿还高一级的抵押权债务,所以,抵押权级越靠后,其风险就越大。

  资信等级高的债券,能够以较低的利率发行,资信低的债券风险比较大,只能以较高的利率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