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3日华夏新兴成长等新基金一日售罄 2021年新基金募集市场也将火爆

2021-01-14 08:48 南方财富网

  截至1月13日下午5点,有两只爆款基金一日售罄,认购总规模达到410亿元。其中,由张帆拟任基金经理的华夏新兴成长认购规模超300亿元,詹成即将管理的景顺长城产业趋势混合认购规模也达到110亿元左右,均超过首发规模上限,将实施比例配售。

  昨日上午,华夏新兴成长认购规模就超过了120亿元,超过了9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中午华夏基金就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截至昨日下午5点,该基金募集规模超过300亿元。由詹成拟任基金经理的景顺长城产业趋势混合认购规模约为110亿元。

  从基金份额发售公告看,上述两只基金分别设置了90亿元、8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这意味着两只产品将实施比例配售。

  数据显示,延续去年新基金发行的火爆行情,今年新基金募集仍然火爆。截至1月13日,2021年开年仅仅8个交易日,已新成立了35只公募基金,发行总规模高达1616.98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就达到28只,募集总规模逼近1500亿元。

  从单只基金规模看,截至1月13日,今年以来已诞生了7只百亿爆款基金,首募规模超50亿元的基金达到15只。按照基金份额确认比例测算,多只基金单日募集规模超过200亿元。

  在新基金认购火爆的同时,行业人士也提醒,爆款基金频发,往往也是股市的阶段性高点,投资者应该坚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长期跟踪绩优基金的表现。

  德邦基金专户业务部执行总经理史彬表示,所有行业景气和投资都有周期波动,选择合适的增速和估值水平才是投资的王道,不要被市场的情绪影响自己的判断。浪潮总会过去,选择合适的估值和增速,才能有效控制投资的收益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