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凭证式国债到期需要本人去吗?能外地取吗

2022-09-30 16:08 小南说财经

  凭证式国债到期需要本人去吗

  凭证式国债到期后可以代取,并不是非要本人去的,办理时需要户主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国债券凭证,到全国各地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此外,有一些银行还可以在网上银行上转出,实际的操作步骤用户可以咨询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上面的客服人员。

  凭证式国债能外地取吗

  凭证式国债券能不能在外地兑取,主要看银行的要求。像工商银行便是适用外地兑取的,只需用户持有账户适用通存通兑,那用户在外地也是可以持储蓄国债收支付凭证去银行柜台办理提早兑现、期满兑现手续的。假如不清楚个人所订购的凭证式国债券能不能在外地兑取的话,可以去打客服电话咨询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

  凭证式债券与记账式债券区别

  1、记录方式不一样:凭证式债券选购后,银行会向用户给出并提供收款凭证,来证明用户已购买债券,作为债权记录。记账式债券则需要设立专门的账号来选购,债权记录也储存在账户信息里;

  2、变现方式不一样:凭证式债券不可以到市场上流通,即不可转让售卖给别人,但可以提早兑付。记账式债券可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银行柜台上市流通,其价格由市场确定;

  3、计算利息方法和性质不一样:凭证式债券从选购日起开始计算利息,记账式债券从发行日起开始计算利息。凭证式债券由银行发行,而且券面上不印刷票上金额。记账式债券则是依据用户的选购金额填好具体缴款金额;

  4、票面利率确定方法不一样:凭证式债券的票面利率是参考同时期的银行存款利率和市场供需等状况来确定的。记账式债券则是由国债承购包销团组员招投标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