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电子式国债的起息日是哪一天?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区别

2022-09-22 09:16 小南说财经

  电子式国债是向境内中国公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券不可交易流通的人民币债券,主要可分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储蓄国债和国定利率变动期限储蓄国债。那么,你知道电子式国债的起息日是哪一天吗?和凭证式国债又有什么区别呢?

  电子式国债的起息日是哪一天?

  电子式国债的起息日即发行日,具体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一个具体时间。比如说,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9月26号,那么它的起息日也是9月26日。

  【2】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一个时间段。比如说,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9月16日到9月26日,那么即使投资者是在9月26日购买的电子式国债,它的起息日也是9月16日。

  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区别?

  【1】申请购买手续不同。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国债,需开立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购买,而购买凭证式国债可直接使用现金。

  【2】债券记录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债权,而凭证式国债采取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形式记录。

  【3】付息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多,按年付息、利随本清都有,而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4】发行对象不同。电子式国债发行对象仅限个人,而凭证式国债发行对象包括个人和机构。

  以上就是关于电子式国债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