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工商银行国债怎么拿出来?兑付国债到账时间

2022-09-23 13:53 财富自由小鹿

  国债每次都是在银行购买的,电子式国债在银行线上渠道购买,凭证式国债在银行线下网点购买,购买之后若是到期或者是没有到期,都是可以申请把钱拿出来的。

  工商银行国债怎么拿出来?

  【1】储蓄国债(电子式):如已到期,利息或本金将于付息日或到期日自动存入指定资金账户;如未到期,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国债交易账户,到任意开办储蓄国债(电子式)的营业网点办理。

  【2】凭证式国债:如已到期携带已到期国债(5万元及以上金额,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任意营业网点办理;如未到期持未到期国债及有效身份证件到任意营业网点办理。

  【3】柜台记账式国债:如已到期,兑付日自动将向您支付本息;如未到期,可以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办理兑付。

  兑付国债到账时间:

  【1】柜台记账式债券兑付到账时间:根据发行人在发行材料公布的起息日、付息日和到期兑付日等相关要素计算应付利息和本金金额,在债券付息日办理付息,在债券到期兑付日办理到期本金返还及利息结算,并将金额自动划入资金账户。

  【2】兑付储蓄国债(电子式)到账时间:提前兑付资金实时到账;到期兑付在到期日自动将本金和利息划入账户内。

  在兑付国债的时候,到期兑付是没有手续费的,若是提前兑付需要手续费,具体以银行最新规则为准。国债持有到期兑付,是可以拿回本金跟约定好的利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