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凭证式国债可以转让吗?凭证式国债利息怎么支付

2022-09-23 10:05 分秒汇财经

  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与电子式国债,很多人线下买的都是凭证式国债,这是一种购买之后可以获得纸质凭证的国债,到期可以拿到本金跟利息,跟电子式国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凭证式国债可以转让吗?

  凭证式国债不可以转让,就是不能卖给别人的意思。储蓄国债(凭证式)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凭证式国债是主要面向城乡居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一种不可上市流通的人民币债券。

  凭证式国债必须至网点柜台购买,发售以百元为起点,并按百元的整数倍发售,单一投资者认购的单期储蓄国债数量不得超过当期国债发行的个人最高购买限额。

  凭证式国债可提前兑取,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

  【1】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

  【2】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35%计息;

  【3】满1年不满2年按1.52%计息;

  【4】满2年不满3年按2.54%计息;

  【5】满3年不满4年按3.04%计息;

  【6】满4年不满5年按3.15%计息。

  凭证式国债跟电子式国债最大的区别就是凭证式国债只能线下购买线下兑付,但其与电子式国债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具体买哪一种,就看投资者自己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