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外币债券是什么意思?外币债券的优缺点

2021-09-23 17:23 南方财富网

  外币债券指以外币表示的、构成债权债务关系的有价债券。外币可转换债券、大额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视为外币债券进行管理。外币债券是企业获得外汇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外币债券与国内银行外汇贷款和国际银行贷款构成了间接吸收外资的三大来源。对于投资者来说外币债券有哪些优缺点呢?

  一、外币债券的优点如下三种。

  1.可获得来源分散的长期资金或中长期资金。

  2.资金运用自由。

  国际银团贷款中,贷款人对项目有监督权,出口信贷更是规定了贷款必须购买的进口品。

  3.货币选择自由。

  外币债券的发行人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筹集到合适的货币,这增加了借款人应付货币风险的灵活性。而银团贷款常以美元标价,借款人必须通过采取外汇保值措施才能消除外汇来源与使用币种不一致引起的外汇暴露风险。

  二、外币债券的缺点有以下三种:

  1.初次借款人难以进人债券发行市场,债券的投资者对陌生的借款人不感兴趣。

  2.同国际银团贷款相比,每次筹集的资金数量相对较少。

  3.公开发行债券比正常借款更多地要求公开财务及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