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国债提前支取规则

2021-09-22 17:44 南方财富网

  国债又被称为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的债权债务关系。通常情况下国债的类型是有很多种的,包括有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一般国债都是有固定的期限的。那么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债能提前支取吗?

  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国债提前支取的情况下势必会对投资的利息收益造成一定的损失。具体的国债提前支取的利息计算情况是要根据投资者持有国债的时间来进行确定的。投资者持有期限小于6个月的,是不会计付利息的,也就意味着不会产生任何的利息收益;而持有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就是按靠档计息的方式来计算利息收益。此外,无论投资者持有时间是多长,办理提前支取的情况下都是要按照1%分比例收取手续费的。

  综合以上内容来看,在国债持有时间不足6个月的时候,若是办理提前支取还会对投资者的本金造成一定的损失。毕竟提前支取是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