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优派普9月21日挂牌新三板:去年净利润1948万元

2022-09-21 11:55 老白点金

  青岛优派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优派普,证券代码:873817)今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该公司是一家聚乙烯(PE)管道制造商,去年归母净利润1947.81万元,业绩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

  资料显示,优派普专门从事聚乙烯(PE)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聚乙烯(PE)燃气管道产品,其中又以PE燃气管为主,并已被广泛应用于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和人工煤气等城镇燃气中低压输配工程领域。

  据介绍,公司聚乙烯(PE)管道可细分为市工程管道和建筑家装管道。其中,市管道包括实壁聚乙烯PE燃气管、给/排水管、灌溉用PE管、HDPE双壁波纹管、地源热泵系统用PE管等;建筑家装管道包括实壁冷热水用PP-R给水管、PE-RT地暖管等。

  公转书披露,优派普近两年单项收入稳居第一的产品为燃气管,其去年收入高达3.71亿元,占营收的94.29%。并且该公司聚乙烯(PE)管道产品主要被应用城市燃气工程建设,服务对象聚焦于城市燃气项目运营公司。

  另值一提的是,该公司燃气用埋地聚乙烯(PE)管材于2019年6月获得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颁发的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证书。

  业绩方面,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2.54亿元、3.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1.96万元、1947.81万元。数据显示,该公司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超8%,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财务标准。

  资料显示,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财务标准为,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