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三元基因:2022年上半年营收6435.76万元

2022-08-29 13:55 财经吾悟

  8月26日,三元基因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6,435.76万元,期末资产增长4.68%,除疫情影响较严重区域外,多地实现较好的业绩增长。随着公司对多剂型人干扰素α1b的不断探索,自有产品研发体系得到完善,研发与生产工艺上的优势以及产品价值得以凸显。

  塑造独特工艺制备优势,产品竞争力站上新高度

  全球众多药企尝试向α1b型干扰素发展,但难度较大。三元基因依靠在α1b型领域的长期积累,推进产业化变革,通过三大方面,树立该产品的独特优势。

  原料制造方面,公司通过一系列基因改造,提升了人干扰素α1b在工程细菌的表达量,有效突破人干扰素的产业化瓶颈,目前仅用100L发酵罐,人干扰素α1b年产量就可突破1,000万支以上;制剂方面,公司对30多个配方进行筛选,甄别出高稳定性的水溶液配方,成功开发了水针剂,该产品为全球产品,获得20年专利保护;质量标准方面,公司与中检院反复磋商和试验,创新性地将课题研究论证充分的MDBK系统作为人干扰素α1b测活标准纳入《中国药典》。

  三元基因在生产工艺制备等方面不断建立竞争壁垒,确保人干扰素α1b的研发将得到高比例投入回报,为产品多剂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