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收藏价值查询

2021-02-19 16:24 南方财富网

  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收藏价值

  珍稀动物纪念币在我国的收藏市场中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系列纪念币,一直受到大家的喜爱。而一般的珍稀动物纪念币的发行不仅让藏友备受追捧,而且珍稀动物纪念币上精致的品相还有惟妙惟肖的图案都让动物爱好者们爱不释手,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珍稀动物纪念币中的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一起了解这枚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

  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顾名思义,它的发行是因为1995年是世界恐龙年,为了唿吁大家珍爱和保护国家级的稀有动物,中国人民银行在当年发行了一套由沈阳造币厂精工铸造的恐龙纪念金银币,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有几十个国家发行过恐龙特种币。

  1995年恐龙纪念金币的正面图案是山西应县的木塔景观,正上方刊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正下方刊印“1995”年号,背面图案是“马门溪龙”。对于恐龙知识了解不多的藏友可能不知道,马门溪龙是目前亚洲发现的最完整的蜥脚类恐龙,由于生存在约1.4亿年前的重庆市马门溪,因而得名马门溪龙。最特殊的是,马门溪龙自己构建成了马门溪科,在中国的恐龙群中,马门溪龙是最耀眼的那个品种,因此纪念币的背面图案是马门溪龙也是整个纪念币价值提升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