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蔬菜种子上市公司有哪些?蔬菜种子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2021-02-23 10:15 南方财富网

  2月23日盘面简讯,蔬菜种子概念开盘报跌,神农科技-7.648%领跌,丰乐种业、敦种、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个股纷纷跟跌。

  相关蔬菜种子上市公司有:

  (1)苏垦农发601952: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江苏省弶港农场,始建于1956年。2011年11月,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农发种业600313: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发种业”或“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01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代码600313。公司目前拥有控参股企业12家,业务涵盖玉米、小麦、水稻三大粮食作物等农作物种业、农药、肥料以及农业综合服务业务。

  (3)隆平高科000998: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名字命名,并由袁隆平院士担任名誉董事长的国际化种业企业,目前大股东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1999年成立,2000年上市(SZ:000998),2017年跻身全球种业企业前十强。

  (4)登海种业002041: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著名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李登海研究员为首创建的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国家玉米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心"和"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1985年,公司长期致力于玉米育种与高产栽培研究工作现已选育出100多个紧凑型玉米杂交种,其中43个通过审定,获得7项发明专利和38项植物新品种权。

  (5)敦煌种业600354: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为搭建融资平台,加快区内优势产业发展而整合、重组酒泉境内的国有种子公司和棉花公司所设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于1998年底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3年12月29日公开发行7500万A股股票,2004年1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依托河西走廊优越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实行“公司联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建立了60万亩稳定的制种基地和国内一流的大型种子加工生产线,拥有一整套国内同行业领先的从亲本提纯、扩繁、田间去杂、去雄授粉、清杂晾晒到收贮保管等过程的质量控制技术操作规程,建立了完善的种子质量控制体系,并通过委托育种、合作育种、联合开发、合资合作、整体吸纳、买断产权品种等形式,拥有玉米、小麦、水稻等自有知识产权品种共六十多个,形成了覆盖全国不同生态区的市场营销网络,年产销玉米、小麦、水稻、瓜类蔬菜、棉花等各类农作物种子近1亿公斤。

  (6)丰乐种业000713: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种子行业上市公司,公司实行以种业加农化为主导的大农业战略,拥有完整的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体系,是中国种业信用明星企业、全国首批“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