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动力煤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交易?动力煤期货的交易时间

2022-11-20 09:06 道财经圈子

  动力煤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

  以动力煤作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TC。从广义上来讲,凡是以发电、锅炉燃烧等为目的,产生动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属于动力用煤,简称动力煤。火电厂用煤的质量是锅炉设计和生产过程控制的重要依据。

  我国动力煤煤种主要包括:不粘煤、长焰煤、褐煤、无烟煤、贫煤、弱粘煤、天然焦及部分未分类的煤种。我国动力煤的保有资源储量中,以不粘煤为最多,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1.83%;第二是长焰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0.07%;第三是褐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17.69%;第四是无烟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15.24%;储量最少的是弱粘煤,只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18%。

  动力煤期货的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连续交易时间:21:00至23:30。动力煤期货合约自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起上市交易。动力煤期货的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为8元/手。自上市之日起,动力煤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手续费减半收取。

  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品种还包括强麦、普麦、棉花、棉纱、苹果、白糖、PTA、菜籽油、油菜籽、玻璃、甲醇、硅铁、锰硅等。

  
官方微信

动力煤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