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动力煤期货有外盘吗?动力煤期货合约规则

2022-06-26 10:46 学习笔记财经站

  动力煤期货就是以动力煤作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那么,动力煤期货有外盘吗?

  大范围来讲,凡是以发电、锅炉燃烧等为目的,产生动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属于动力用煤,简称动力煤。我国动力煤煤种主要包括:不粘煤、长焰煤、褐煤、无烟煤、贫煤、弱粘煤、天然焦及部分未分类的煤种。

  我国动力煤的保有资源储量中,以不粘煤为最多,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1.83%;第二是长焰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0.07%;第三是褐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17.69%;第四是无烟煤,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15.24%;储量最少的是弱粘煤,只占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2.18%。

  分地区看,我国动力煤资源主要集中在华北和西北地区。华北地区的动力煤资源储量占全国动力煤查明资源储量的46.09%,西北地区也高达39.98%,即“两北”地区的动力煤资源储量占全国的80%以上。而工业发达的华东地区仅占全国动力煤资源储量的1.77%,东北和中南地区的动力煤占全国动力煤资源储量也仅为5.02%。

  动力煤期货合约自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起上市交易。动力煤期货是没有外盘的,国际动力煤目前还未在国内上架,所以在国内的角度上是不存动力煤外盘。

  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期货标准合约

  交易品种:动力煤

  交易单位:100吨/手

  报价单位:元(人民币)/吨

  最小变动价位:0.2元/吨

  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

  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5%

  合约交割月份:1-12月

  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及交易所公布的其他交易时间

  最后交易日:合约交割月份的第5个交易日

  最后交割日:车(船)板交割:合约交割月份的最后1个日历日

  仓单交割:合约交割月份的第8个交易日

  交割品级:见《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

  交割地点:交易所指定交割地点

  交割方式:实物交割

  交易代码:ZC

  上市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

  
官方微信

动力煤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