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净值型理财产品?净值理财是什么意思?

2022-05-31 17:30 分秒汇财经

  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其运作模式与基金类似,投资者购买产品前无法预知产品实际收益率,而是根据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情况定期在产品开放申购或赎回日公布产品净值,投资盈亏由投资者自负。

  与传统理财产品未到期无法赎回相比,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更具备流动性。产品通常约定最短持有期,期满后投资者每周或每月都可在开放日进行申购和赎回。同时,不同于传统理财产品的透明性较低,净值型理财产品会定期披露收益,投资者的操作也更加灵活。

  在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的环境中,传统银行理财的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3.8%左右,对投资人的吸引力大不如前。在这种环境下,净值型理财产品则为投资者获取更好收益提供了可能。从去年至今的市场情况来看,净值型理财产品,特别是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正逐渐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