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年春节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起售?2022年国债利息是多少?

2022-01-15 14:23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春节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起售?2022年国债可以操作几天?

  2022年春节为阳历2022年2月1号,根据以往推算,春节放假调休7天,从1月31号(除夕)开始至2月6号(初六)结束,共七天。

  国债逆回购实行的是T+1的交收方法,而周末及春节等法定节假日是不计算为交易日的,这就给节假日期间的国债逆回购提供了更多的操作空间。

  以2020年春节操作1天期国债逆回购为例,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周五)-1月30日(周四):

  1月20日(周一)交易,21日(周二)为首次交收日,22日(周三)为到期交收日,实际占款1天;

  1月21日(周二)交易,22日(周三)为首次交收日,23日(周四)为到期交收日,实际占款1天;

  1月22日(周三)交易,23日(周四)为首次交收日,31日(周五)为到期交收日,实际占款8天;

  1月23日(周四)交易,31日(周五)为首次交收日,2月3日(周一)为到期交收日,实际占款3天。

  由此可见,1月22日操作1天期国债逆回购是最划算的,资金在1月23日可用,但实际占款天数按8天计算。

  其他期限的国债逆回购也可照此方法推算。

  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