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威宁能源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2022-09-26 17:07 小小火车学财经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威宁能源(873359)近日成功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方正承销保荐。

  资料显示,威宁能源主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及投资运营,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业绩数据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二套财务标准,2021年扣非后利润为2.45亿元。

  进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二

  2022年9月19日,威宁能源与方正承销保荐签署北交所上市辅导协议,并向贵州监管报送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9月20日,贵州监管受理了公司提交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

  目前,威宁能源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方正承销保荐。

  据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13亿元、23亿元,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为1.85亿元、2.45亿元。因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未超8%,故不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财务标准。

  然而,该公司202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5亿元,且去年营收增长率为78.80%,相关业绩数据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二套财务标准。

  主营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 客户包含贵州电网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威宁能源是一家主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及投资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核心流程包括光伏电站的建设前期的可行性研究、部门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复、并网运行、电站维护等。

  据介绍,该公司电站建设主要分为两种模式,一是采用工程部分总承包,公司自行采购主要资产的模式,二是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由工程方完成电站建设的全过程,完工后交由公司运营。

  数据显示,威宁能源去年前五大销售客户分别是贵州电网、广东电网、海南电网、云南电网、广西电网,其中,公司对贵州电网实现销售额高达14.94亿元,占营收的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