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九兴控股(01836)业务:九兴控股业务回顾

2021-02-04 14:35 南方财富网

  2019年12月31日九兴控股(01836)业务回顾: 时尚运动鞋履需求强劲及持续增长 对本集团时尚运动产品的需求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来自主要客户的订单增加支持本集团越南新制造设施的使用水平。 本集团亦积极提升时尚运动鞋履业务的客户基础,特别是寻求进入时尚运动市场的高端及奢华时尚品牌。 由於具有为时尚品牌提供服务的悠久历史且为市场上首批能够满足时尚与运动之间的持续融合的企业之一,本集团在为该等品牌提供服务时拥有独特的优势。随著越来越多的主要运动服品牌日益寻求缩短交货时间及限量版、时尚尖端、收藏版产品线的小批量订单,我们是极少数能够提供满足其要求所需的快速反应能力、优质、精湛工艺、设计、适应能力及灵活性的制造商之一。 实施差异化的策略以改善时尚及休闲鞋履分部的业绩 我们继续积极管理时尚及休闲鞋履分部的订单及客户组合,对各业务实施符合提高利润率的差异化策略。此举已导致於回顾年度内时尚及休闲鞋履产品平均售价有所增加,尽管两个分部的出货量有所减少。 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日益增长 我们的全球高端鞋履市场份额已从前一年的11.0%增至约11.8%(见下表)。此增长乃主要由於我们的品牌组合因新增客户而进一步扩大,以及於西欧(如意大利及西班牙)的鞋履产量持续外包所致。 持续提升效益,优化制造业务版图 因应我们提高利润率的策略,我们在东南亚的制造设施产能持续增加及生产效率持续提升,我们於回顾年度内关闭三间位於中国大陆的工厂,此举亦使我们逐步实现将大部分产能置於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制造业务版图的中长期目标,让我们在取得稳当的品质及效益提升之余,也克服中国持续存在的劳工供应及劳工成本的问题。 除意大利威尼斯及中国东莞的设计及商业化中心外,我们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全球制造业务版图遍及中国大陆的广东、湖南及广西省,以及越南、印尼、菲律宾及孟加拉国。 外部事件的影响 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订单并未受到中美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不利影响,我们将继续积极监控有关情况。 发展於欧洲的品牌业务 我们继续专注打造我们的两个时尚零售品牌-Stella Luna及What For的全球知名度及品牌价值,而这两个品牌均彰显我们的独特设计及时尚品质。 於回顾年度内,我们继续整合於欧洲的零售业务,尤其是於法国的零售店网络规模、同时於其他欧洲国家物色新分销商,并进一步探索电商渠道。我们亦继续提升我们的零售品牌在全球领先百货店的知名度及地位。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主要股东Invesco Hong Kong Limited直接持股数量40,005,000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5.0335%,持股比例变动--%,股份性质为普通股。

  2020年3月19日发布公告,财务年度2019,分红方案每股派港币0.45元,分配类型年度分配,发放日2020年6月19日,除净日2020年5月21日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营业收入107.77亿,销售成本-87.29亿,毛利20.48亿,其他收入1.75亿,销售及分销成本-4.45亿,行政开支-10.74亿,员工薪酬0.00,研发费用0.00,折旧和摊销0.00,其他支出-1854.27万,资产减值损失-822.49万,重估盈余0.00,出售资产之溢利0.00,经营溢利6.77亿,应占联营公司溢利-1464.30万,应占合营公司溢利4867.29万,财务成本-1312.92万,影响税前利润的其他项目0.00,税前利润6.98亿,所得税-2876.29万,影响净利润的其他项目-5752.57万,净利润6.69亿,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6.69亿,非控股权益应占净利润-4.88万,股息0.00,每股股息0.00,每股收益--,基本每股收益0.84,稀释每股收益0.84,其他全面收益1090.38万,全面收益总额6.80亿,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收益总额6.81亿,非控股权益应占全面收益总额-53.02万。

  发行方式是发售以供配售,发售以供认购,招股价区间上限15.50港元,主承销商高盛亚州,招股价区间下限12.50港元,保荐人高盛亚州,首发面值0.1,首发面值单位HKD,发行价格15.50港元,计划香港发售数量0.2亿股,实际发行总数2.24亿股,香港发售有效申购股数8.29亿股,计划发行总数1.95亿股,香港发售有效申购倍数43倍,售股股东发行数量--股,实际香港发售数量0.59亿股,超额配售数量0.29亿股,售股股东超额配售数量--股,发行公告日2007年6月22日,申购起始日2007年6月22日,首发募资总额--港元,申购截止日2007年6月27日,发售募资净额28.82亿港元,发行结果公告日2007年7月5日。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