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pvc期货实时行情:供需压力缓解 PVC估值存一定支撑

2023-05-06 11:32 老白点金

  成本方面,电石法生产依旧自上而下全面亏损,电石需求受到电石法PVC生产企业检修影响减少,电石开工处历年低位,部分地区出现现货偏紧;液氯价格负值,烧碱利润偏好,氯碱综合依然能给出利润。

  供应方面,新增产能兑现并且逐渐量产,本周(4月28日)福建万华40万吨项目实现量产,负荷在50%左右,另外陕西金泰、镇洋发展计划年内投产,2023共计约130万吨产能;存量装置进入春检,开工及供应量收缩明显,本周PVC生产企业产能利用率环比减少0.28%在70.05%,同比低8.10%;其中电石法在65.56%,环比增加0.19%,同比减少13.11%,乙烯法在85.39%环比减少1.90%,同比增加8.63%。

  五一期间检修仍集中,预计将持续到5月中旬逐步开始减量,加之新产能量产,供应端利好边际弱化。

  需求方面,本周开工未有提升,连续三周稳定在60%,五一期间多数制品企业放假3-5天,受到订单同比减少及成品库存相对充足影响,对原料需求减少,五一节前交投减弱,市场未见集中补库需求。

  宏观方面,房地产数据割裂,竣工端及销售出现改善,拿地及低开工依旧不佳,同样作为竣工端建材,PVC库存高企,难以出现玻璃低库存下单边上涨行情,消息上,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为房地产税提供基础,投资属性进一步消退;海外方面,3月美国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44万户,低于预期及前值,我国1-3月PVC地板出口量同比低30%。

  整体来看,PVC短期供应减量,供需压力缓解,但库存缓慢去化,依然皮纳高,上方承压;估值来看,除氯碱综合有小幅盈利外,电石法路径亏损,估值有所支撑,下方下跌空间不大。

  
官方微信

PVC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