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晶体硅材料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02-18 17:14 南方财富网

  周四盘后讯息提示,2月18日晶体硅材料概念报跌,上机数控(165.75,-13.75,-7.66%)领跌,特变电工(13.48,-0.45,-3.23%)、京运通(8.84,-0.16,-1.778%)、中环股份(27.71,-0.38,-1.353%)、东方日升(14.38,-0.17,-1.168%)等跟跌。

  相关晶体硅材料概念上市公司有:

  (1)江苏阳光:公司组建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规划年产4500吨高纯多晶硅。阳光硅业一旦完成投资,其在多晶硅领域就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并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

  (2)三峡新材:子公司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建有2条国内先进的硅砂选矿生产线,年产石英精砂30万t/a,属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砂基地。该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硅砂资源,探明BCD级储量3000多万吨。

  (3)神工股份: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级单晶硅材料供应商,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级单晶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核心产品为大尺寸高纯度半导体级单晶硅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加工制成半导体级单晶硅部件,是晶圆制造刻蚀环节所必需的核心耗材。

  (4)东方电热: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及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PTC的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极少数批量化生产多晶硅冷氢化用电加热器的企业,是国内目前唯一集压力容器设计,制造与工业电加热器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工业电加热器生产企业。

  (5)亿晶光电: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主要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为单晶硅棒、硅片和太阳能电池组件。

  (6)平煤股份:2016年3月15日公告,公司拟与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2GW高效单晶硅电池项目。

  (7)鄂尔多斯:公司持有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2011年中期,多晶硅项目总投资23.25亿元已基本完成。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官方微信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

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