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打新债什么时候打容易中?打新债打的是什么

2023-01-17 14:49 小股解财经

  打新债什么时候打最容易中

  打新债其实并没有什么容易中签的时间段,在申购有效时间内,什么时候打新债中签的概率都是一样的。但是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增加中签率:

  1、利用多个账户进行申购:投资者可以用多个账户进行申购,这样可以增加其申购数量,从而增加中签概率;

  2、合理的选择申购新债:如果多个新债一起发行时,投资者可以选择全部申购,或者选择小众一点的新债,或者发行较多,中签率较高的新债。

  如何判断新债的优劣

  1、新债的名字、代码及发行日期;

  2、掌握新债相匹配的公司、公司的主要运营的业务、公司近些年的营收状况、公司与类似公司比照有哪些优点,也就是剖析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了;

  3、公司正股名字、代码及近期正股的行情走势;

  4、掌握新债的债券评分,转股价值、转股价、溢价和发行经营规模等。

  一般来说可转换债券的债券评分通常需要选AA以上评分,转股价值通常越高越好,转股价通常越低越好,通常溢价率为负数越好,发行规模越大流通性越好。如果用户新债申购成功以后,可在可转债上市首日卖出,自然假如用户看中后市,可以选择长期持有,随后将可转换债券进行转股,得到盈利,当然可转债转股也是有一定风险,在上市首日卖出比较保险一些。

  打新债打的是什么

  打新债打的是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是一种可转变为股票的债券,只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就可以参加,不需要冻结资金也不需要有市值。一般在可转债发行的时候,发行的价格都比较低,此刻用户申购新发行的债券称为打新债,申购时会用抽签的方法选择出可以买新债的用户,抽中称之为中签,中签的用户以债券的发行价购买债券。

  打新债是不需要钱的,可是中签以后认购是需要钱的,市面上的可转债的面值一般为100人民币每一张,1手是10张,中1签便是中1手,也就是用户中1签需要缴纳1000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