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的交易方法有哪些?可转债套利条件

2023-01-14 10:12 投资点金手

  可转债的交易方法

  可转债的价格与股票价格具备关联性,用户要想通过可转债获得很好的投资盈利,就需要依据可转债的走势研究和其所对应的股票趋势,做出进行买入卖出的选择,一般采用的是高抛低吸的对策。当可转债对应的股票价格增长时,投资者可选择售出;相反,则买进。正常时候,可转债在上市第一天的涨幅很好,如果投资者要想盈利,可以选择参加可转债股票打新,即申购将要发行上市的可转债。可转债股票打新操作方便,门槛较低,投资者只需设立股票账户就可以申购,假如中签了,就可以申购中签的一部分。

  可转债有什么风险

  1、跌破发行价风险:这主要是针对可转债打新,跌破发行价是指可转债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进而造成投资者亏损的风险,但是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是比较低的,这也是因为跌破发行价的概率比较低,并且损失也相对小;

  2、毁约风险:毁约风险是指上市公司运营产生了问题,造成股票被退市、暂停上市,上市公司遭遇倒闭清偿,发生资金链断裂没法偿还可转债负债的毁约状况,发生这样的事情,投资者很有可能要遭遇利息的损失;

  3、价格变化风险:可转债实施T+0交易,也就是当日买、当天卖,同时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因此交易价格波动有可能会特别大。例如正股踩雷下跌,可转债因为没有涨跌幅限制并且是T+0交易,跌幅有可能会超过正股。

  可转债套利的3个必要条件

  1、溢价率低;

  2、剩余年限短;

  3、处于转股期内。

  要注意的是,可转债不一定需要转股,若是在转股期内直接卖出转债比转股有利,投资者可以就选择在转股期卖出。同样的,通常情况下,可转债在上市第一天的涨幅基本都较大,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参加可转债打新,进行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