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债停牌多久?如何判断新债的好坏

2023-01-10 17:08 小股解财经

  新债停牌多久

  当新债上市当日涨幅超出20%时,将进行临时的停盘,停牌时间通常为30分钟。比如,新债在上市当日的9:30因涨幅超过20%进行临时停牌,则在10:00会复牌,且在这段时间内投资者不能进行卖出操作,要等到复牌过后,才可以进行卖出操作。

  打新债是什么意思

  打新债是申购上市公司新发行的债券产品,由于是新发行的债券产品所以发行价格都会比较低,投资者就会把这种认购新发行的债券的行为叫做“打新债”。申请购买时都是通过抽签的形式选择可以成功购买可转债的投资者,被抽中就叫做“中签”,中签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收益:一直持有债券直至最后有效期限,赚取债券的利息;也可以持有到债券上市时再卖出,也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因为新债上市后几乎不会出现亏损的状况。

  如何判断新债的好坏

  1、新债的名字、代码及发行日期;

  2、了解新债对应的公司、公司的主要运营的业务、公司近些年的营收状况、公司与类似公司比照有哪些优点,也就是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了;

  3、公司正股名字、代码及近期正股的行情走势;

  4、了解新债的债券评分,转股价值、转股价、溢价和发行经营规模等。

  一般来说可转换债券的债券评分通常需要选AA以上评分,转股价值通常越高越好,转股价通常越低越好,通常溢价率为负数越好,发行规模越大流通性越好。如果用户新债申购成功以后,可在可转债上市首日卖出,自然假如用户看好后市,可以选择长期持有,随后将可转换债券进行转股,得到盈利,当然可转债转股也是有一定风险,在上市首日卖出比较保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