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信用卡不激活有风险吗?信用卡不激活有年费吗

2021-03-05 15:11 南方财富网

  信用卡不激活有风险吗?

  第一,未激活也会扣取费用的。

  中国银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金卡不激活也收年费。

  正常来讲,信用卡如果没有激活使用的话,是不收年费的。但是很多白金卡却不是这样的,即使你没有激活,也一样要收年费。

  可能有朋友还不了解白金卡是什么,简单说来,白金卡就是信用卡当中级别比较高的卡种,白金卡提供很多增值服务,比如机场接送、机场VIP待遇、百万级航空意外险等等。

  因为白金卡需要提供一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所以银行是要为此负担一笔较大的支出。因此,才有了这样的规定,即使白金卡的用户没有激活卡,也是要同样收取年费的。

  所以,白金卡的用户一定要记住,即使不激活,同样会有年费。而普卡还有金卡的用户,最好也要电话咨询银行,确认一下如果没有激活,会不会产生年费或其它费用。

  ??第二、未激活信用卡也存在盗刷隐患。

  在2014年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分子利用网上购买个人信息,伪造了身份证,利用银行客服漏洞激活了信用卡,盗刷几万元。就是因为“休眠”信用卡被大家忽视,所以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三、未激活信用卡也会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有记录的。

  在这样的前提下,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额度,甚至影响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第四、极少部分存在业务员为了完成业绩,私自给你激活的情况

  有这样的先例,即便不是你的责任,也是一桩麻烦事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