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首月月供比正常月供高正常吗

2021-11-27 09:06 南方财富网

  首月月供比正常月供要高正常吗?

  正常,因为首月的月供都是按天计算的,从放款日到次月的还款日,还款天数肯定会比一个月的还款要多了,其他正常月供都是只有完整一个月的月供而已,并且首月因为是按天计算所以利息也会更多,最后首月归还的月供自然就比其他月份的还款额要高了。

  除此之外,还与用户选择的贷款还款方式有关,如果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那么首月的月供也会比后续月份还款额度要高。因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把还款总额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当中,然后再根据剩余的本金计算当月的还款利息,借款人的还款月数越多,那么之后所需要还款的本金和利息就会越低,所以月供还款额后续也会一个月比一个月少。

  一般来说,用户根据银行提示的还款账单还款是没有错的,如果对提示账单有异议的话,可以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如果银行方真的多扣了钱,那么可以与银行反应,银行核查之后,真的多了还款金额会给用户退回,这一点是不同担心的。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在经济富裕起来之后就会想要提前还款,在银行提前还款时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否则无法提前还款。并且提前还款时还需要缴纳一笔违约金,具体需要多少违约金合同中一般都会明确的说明。房贷提前还款时一定要注意还款时间以及自己的还款方式,因为并不一定任何时候还款都是划算的,甚至可能还会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