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中银活期宝会损失本金吗 安全吗

2022-09-16 10:09 投资点金手

  中银活期宝是中国银行旗下的一款货币基金理财工具,与支付宝的余额宝类似,投资者的基金为中银活期宝货币。货币基金时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那么中银活期宝安全吗?会不会损失本金?

  中银活期宝安全吗?

  安全性较高。从投资收益角度来看,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主要是投资存款、大额存单、债券、中期票据等安全性高、稳定的金融工具,从以往表现以及历史数据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稳定且风险较小,安全性较高。从托管机构来看,中国银行会对货币基金的资金实行全称监控并确保资金的安全性,而且在投资前,要求投资者进行身份验证,确保实名操作。

  中银活期宝是中国银行推出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且每日进行收益分配和支付,投资者投资资金每次产生的收益都会专为基金份额并进行滚动投资,比较适合追求低风险、流动性高的工薪族和理财新人投资。

  中银活期宝收益规则

  如果投资者想要通过中银活期宝理财的话,可以了解其具体的收益规则:

  【1】 交易日15:00之前发起申购,自T+1日起享受投资收益,T+2日到账。

  【2】 交易日15:00之前发起普通赎回,赎回款将于T+1日到账,可享受赎回当日的收益。

  【3】 快速赎回的份额,将在赎回申请提交后2小时内到账,不享受当日(每日24点为日期分界点)投资收益。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银活期宝是属于基金投资,并不是银行存款,无法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没有最低收益的承诺,仍然是具有一定的风险的,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前也要综合了解基金的过往业绩、收益分配规则以及赎回规则,看是否与自身的投资需求相匹配。

  
官方微信

中国银行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