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通俗解释美元互换什么意思?2021美国临时美元互换新消息解读

2021-06-17 14:27 南方财富网

  最新消息:美联储宣布将其与九家央行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这些安排是于2020年3月19日首次宣布推出,以缓解新冠疫情对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造成的压力。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作为重要的流动性支持,临时互换安排进一步延期将有助于使全球美元融资市场持续改善”。

  美元互换协议是金融领域用语,是指是指两笔金额相同、期限相同、计算利率方法相同,但货币不同的债务资金之间的调换,同时也进行不同利息额的货币调换的协议。

  简单来说,利率互换是相同货币债务间的调换,而货币互换则是不同货币债务间的调换。货币互换双方互换的是货币,它们之间各自的债权债务关系并没有改变。

  初次互换的汇率以协定的即期汇率计算。货币互换交易是指协议双方同意在一系列未来日期根据不同币种的本金向对方支付利息,两种利息的币种不同,计息方式也可以不同,期末双方交换两种不同货币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