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转换手续费和卖出一样吗?基金转换和卖出的区别是什么

2022-01-26 14:52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指的是把A基金的份额全部转换成B基金的份额,条件是同一个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其实跟把A基金卖出再买入B基金是差不多的道理,不过这其中关系到手续费的问题。

  基金转换手续费和卖出一样吗?

  基金转换手续费跟卖出是不一样的,基金转换手续费=转出基金赎回费+转换补差费,基金卖出手续费=基金赎回份额×费率,相对来说基金转换的手续费是比基金卖出的手续费低的,因为有一个转换补差费的存在。

  基金转换的手续费分两种情况:

  【1】A与基金B为同一家公司的产品,申购费率相同,那么在转换的时候可以免去申购费,只需支出赎回费,而且基金转换相对卖出再买入还能省去中间等待资金到账的3-7个工作日。

  【2】申购费率低的基金转到申购费率高的基金时,收取申购费差价;由申购费率高的基金转到申购费率低的基金时,不收取差价。假设将基金A转换成基金B,基金A的申购费是1%,基金B的申购费是1.5%,那么将A转换成B,则需补足0.5%的费率差额。

  若是基金赎回后再买入,赎回费就算按照0.5%计算,申购费按照0.15%来计算,总费用就是0.65%,而且这期间由于是先赎回后申购,期间等待期至少为5天,5天的沉默成本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基金转换相对基金卖出再买入,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省掉手续费,再者是节省时间,这相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基金转换相对基金卖出再买入来说,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不是所有的基金都能相互转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