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估值和基金净值的区别在哪里?基金估值和净值的区别

2021-04-06 15:45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估值和基金净值都是属于基金投资中的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但是对于很多初次接触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很难分清基金估值和净值的作用以及这两者之前的区别。那么基金估值和基金净值的区别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估值和净值的区别

  【1】概念不同:基金估值是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用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基金净值就是实际的基金单位净值,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

  【2】作用不同:基金估值只是基金公司在公布净值前的一个参考数据;实际的基金净值是要等到当天基金交易结束后由基金公司来进行公布的。基金的估值只能用来作为投资参考。

  当然在进行基金投资的过程中,是可以通过将基金估值和基金净值来进行对比,从而观察到基金经理的一些动账。比如基金估值和基金净值相差较大的情况下,大概率是基金经理调仓换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