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货币基金怎么看收益?货币基金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2021-01-13 17:01 南方财富网

  T日购买货币基金,T+1日开始计息,计息后下一自然日就可以查看收益,这时候投资者打开货币基金的投资软件就可以查看到收益。

  在购买货币基金之前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它的收益率,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包括万分收益率和七日年化收益率两种,含义分别如下:

  【1】万分收益率:是指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一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进行衡量和比较的一个数据。

  【2】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近七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用近七天每天的收益率加起来除以7便是七日年化收益率。

  在选择货币基金进行投资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因为如果规模较小,那么应对投资者的申购赎回的压力就比较大,不利于充分利用资金;如果规模较大,那么过多的资金又容易摊薄货币基金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