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A股风电股票龙头股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2021-09-05 04:08 南方财富网

  风电股票龙头股有:

  明阳智能:风电龙头。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股票简称,明阳智能,股票代码,601615)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中山,前身为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禾望电气:风电龙头。公司拥有完备的风电电控装备实验环境,建有双馈、永磁直驱、高速永磁全功率、高速异步全功率、中高压风力发电测试实验室和光伏实验室、大型光伏并网试验系统。

  日月股份:风电龙头。2020年5月9日互动平台回复,2019年公司风电产品出货量为25.5万吨,全球装机量为60.4GW,铸件产品需求量约为120万吨,测算出公司全球市占率约为20%,处于行业龙头地位,随着后续产能的释放,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巩固行业领头的地位。

  金风科技:风电龙头。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全球风电市场,发展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

  风电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北方国际:项目公司是以开发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负责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前期开发、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从事项目运营。

  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持股55%),从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17年风电售电量6.62亿千瓦时。

  珠海港:珠海港2015年5月26日公告称拟整合电力集团下属风电资产,建立新能源项目的发展平台,择机启动申请新三板挂牌。

  粤电力A:从事电力项目投资及发电业务,涵盖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17年,4个合计23万千瓦陆地风电项目获得核准,2个合计49.8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皖能电力:公司作为皖能集团电力主业资产的整体运营平台,积极履行省属能源企业的战略定位,坚持科学发展、奉献能源,安全可靠、保障供应,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公司坚持以电为主的经营发展战略,坚持实体运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不断优化发展火电,战略发展风电、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探索发展金融、配售电等产业,力争打造一流电力上市公司,努力为社会、股东和员工创造持续价值。

  建投能源: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与新天绿色能源及建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以自有资金5亿元人民币向建投海上风电增资,占该公司45%的股权。

  南方财富网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