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个人怎么做好新零售

2021-03-16 14:07 南方财富网

  过去中国的零售市场主要分为线上实体店和电商两种,互为竞争。对比电商平台,实体店的劣势非常明显,受店铺位置、面积显示,客户辐射范围有限、产品品类有限、库存有限、营销方式单一。

  但是电商发展到今天,同样面临一系列问题:没有实体店体验,用户的信任力较低;平均快递周期3天左右,时间长;线量触顶,增速缓慢;头部效应明显,新加入的企业很难获取流量。

  新零售就是把实体店和电商进行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让实体店也能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为实体店赋能。

  如何做好新零售呢?

  1、个人做新零售必须紧跟电商趋势,线上线下一体化

  首先你要明确一个大的前提,随着商业化水平的提高,各个商家的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将无尽趋同,好的产品是万物之源、一切根本,但只有好产品是万万无法在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所有商家都将争夺用户时间,你的对手不仅仅有同行的淘宝、天猫、还有电影、小说、线下商家等一切能消耗用户时间的主体。

  2、用户时间将成为新商业时代最有价值的商品

  内容化、移动化、社交化 就是为了将从卖货平台转变成用户消磨时间的工具一定要弱化购物本身,强化娱乐,让消费者可以玩着玩着就消费了。

  比如现在大火的网红、达人、直播,归根到底玩儿的就是商品人格化、情感附加值那一套,以内容为切入点引起消费者购买或关注。

  想要做好“新零售”,首先思维就要跟上商业间的改变,其次就是将自身的想法和当前商业中的突变点有效的相结合,进而就是打造出适合自己店铺的新零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