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调整存款利率:活期年利率0.25%

2022-09-17 13:37 小V财经说道

  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9月16日公布通告,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25%,定期整存整取三个月年利率为1.3%,半年1.55%,一年1.85%。

  此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9月15日相继公布通告称,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

  下调存款利率背后反映了银行稳定息差水平的诉求。今年以来,在股市、债市回调以及理财“破净”等影响下,居民和企业投资及消费意愿下滑,银行存款呈现定期化趋势。

  从居民存款看,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境内住户存款中活期存款每月环比出现增长或下降的波动情况,规模整体呈下降趋势;而定期存款却呈每月环比增长的趋势,规模整体也呈上升趋势。

  中国工商银行关于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的通告

  尊敬的客户:

  我行自2022年9月15日起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建设银行关于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的通告

  我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具体执行利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