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121点

2021-04-16 11:28 南方财富网

  16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288,调升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297。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呈“四升一降”格局,累计调升121点。

  自2020年6月初以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高。到2021年2月底,人民币汇率较2020年5月底累计升值10%。进入3月,人民币汇率走低,重回6.50时代,抹去了年内涨幅。

  近期受到市场关于美国货币政策态势预期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特别是一些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与此同时,中国的金融市场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中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2%附近,较前期还有所下降,表明我国跨境资本流动总体平衡,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作用持续显现。去年2月到4月中国在应对疫情期间,货币政策力度比较大,随着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5月以后货币政策操作回归了正常,既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没有“大水漫灌”。

(南方财富网汇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