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涤纶短纤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2021-01-13 16:27 南方财富网

  1月13日盘后分析,涤纶短纤概念报涨,石化油服3.03%领涨,荣盛石化、福能股份、桐昆股份等股票跟涨。相关涤纶短纤上市公司有:

  荣盛石化(002493):国内首家拥有“燃料油、石脑油一芳烃一PTA一聚酯一纺丝一加弹”一体化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司PE纤维(涤纶)产能为110万吨/年,约占全国总产能的3%;生产化学纤维产包括涤纶预取向丝(P○Y)、涤纶全牵引丝(FDY)和涤纶加弹丝(DTY);控股子公司浙石化是民营炼化龙头;17年化纤行业收入81.10亿元,营收占比11.50%;18年9月拟收购聚兴化纤70%股权,聚兴化纤是一家涤纶生产销售企业。

  桐昆股份(601233):国内产能、产量、销量最大的涤纶长丝制造企业,连续17年国内涤纶长丝行业销量第国内市占率超过14%,国际市占率达9%;公司拥有涤纶长丝产能约为460万吨,17年收购浙石化20%的股权,进入炼化一体化领域,形成了PTA-聚酯-纺丝-加弹一条龙的生产销售格局;涤纶长丝产品包含P○Y、FDY、DTY、复合丝等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格齐全,被称为化纤行业的¨沃尔玛超市;17年化纤行业收入303.50亿元,营收占比99.98%。

  恒逸石化(000703):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化工产业及金融股权投资业务,初步形成“石化+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主要石化产品包括精对苯二甲酸(PTA)、己内酰胺(CPL)、聚酯(PET)切片、聚酯(PET)瓶片、涤纶预取向丝(POY)、涤纶全牵伸丝(FDY)、涤纶加弹丝(DTY)及涤纶短纤。

  华铁股份(000976):原来主要经营活动为涤纶长丝、锦纶长丝、高粘及瓶级切片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涤纶长丝、锦纶长丝,产品主要用作服装及家纺的原料,公司主要的营销政策为分销商营销模式。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