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9月24日A股大盘走势:明日股市行情如何?

2021-09-23 16:41 南方财富网

  机构观点1: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

  尽管今日指数整体呈现反弹格局,但反弹力度非常有限,冲高回落态势明显,市场大的震荡格局并未改变。从两市超250余亿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以及北向资金超40亿的净卖出额,显示市场在向上攻击过程中,仍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因此,短线趋势上,需要继续关注上证指数五日均线附近支撑,同时进一步关注后市量能情况变化;如果后市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则上证指数有望在3550-3650点区间窄幅震荡,否则,指数或将随时结束本轮反抽并重回跌势。创业板指数则将继续在3100-3300点中枢运行。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当下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操作上仍需将整体仓位控制在五成以内。操作策略上,近期涨幅较大的资源股仍应继续获利减仓;同时,将资金进行高低切换。其中,受益于新能源(绿色电力、风能、核能、太阳能、储能、氢能等)、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中游产业链(关键设备)的低估值潜力标的,可以重点布局和关注。同时,以医药医疗、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股,也可继续逢低布局。

  机构观点2:

  沪指早盘被10日均线反压,冲高回落较为明显,早盘留下的缺口没有回补,预计明日还会震荡回踩回补这个缺口,指数跌幅有限,大概率反复震荡为主。创业板指数半年线下方位置反复震荡,下跌的空间也被权重股封杀,预计后市也会震荡上行。总体看市场没有大的风险,只有指数稳住,结构性机会就会不断轮番上演。操作上控制仓位参与。

  今日碳中和板块中的电力开始分化,同时低位的环保全盘崛起,可见碳中和板块内也是高低轮流拉升。资源板块由于双控减产的消息,化工领跌,并且将整个周期股带了下来,但盘中除了几个高位股杀跌外,其他个股走势还是较为稳健,不能轻言说作为主线周期行情结束。市场每次主线高潮后都会分化分歧,主线分歧严重时超跌题材就会偶尔拉升表现。短线适当关注钢铁、环保以及券商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