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主要分类是什么

2022-09-25 16:10 默默谈经

  创业板是专门为那些不能在A股上市的创新型公司,小微企业和高科技公司募集资金准备的交易市场。它可以说股票市场最好的补充,能够帮助客户最好的解决一些自己的问题。创业板的股票是以300开头的,看到这个开头就应该知道它是什么股票类型。

  股票市场它的板块是比较多的,一般操作的是基本的股票市场,也就是二级股票的交易市场。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类板块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要求了。为此特地开设了一些板块,尤其是创业板它是比较火爆的。有符合创业板块的投资者发现这里处处是行情,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

  它的主要分类是什么呢

  作为二板市场,它主要分为独立型和附属型两大类的。所谓的独立型它就是独立于主板之外的股票市场,它有自己的行情和交易系统。世界上最著名的独立型二板市场就是纳斯达克指数了。附属型的创业板它是经常见到的,仍然受到股票市场的影响,很多交易系统还是依托主板才能进行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