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创业板延长半个小时吗?创业板交易时间和规则

2022-01-13 14:14 南方财富网

  我国股市每个交易日下午3点收盘,收盘之后就不能交易了,但是不少投资者疑惑,为什么下午3点之后,创业板的股票还可以继续交易呢,这是怎么回事,是因为创业板交易时间延长了吗?

  创业板交易时间延长了吗?

  创业板交易时间不是延长,而是多了一个盘后定价交易,每一个交易日的15:05-15:30为创业板盘后定价交易。盘后定价交易指的是在创业板交易收盘后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以当日收盘价对盘后定价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交易方式。

  创业板股票的交易时间:

  【1】9:15-9:20 开盘集合竞价时段,接受限价单,可以撤单;

  【2】9:20-9:25 开盘集合竞价时段,接受限价单,不可撤单;

  【3】9:25-9:30不接受限价单,不可撤单,此时段提交的限价单,9:30开盘后进行撮合交易;

  【4】9:30-11:30/13:00-14:57 连续竞价时段;

  【5】14:57-15:00 尾盘集合竞价时段,只接受限价单,不可撤单;

  【6】15:05-15:30 盘后定价交易。

  盘后定价交易目前只存在于创业板与科创板两个板块,通过盘后定价交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股票的流动性。有涨跌幅限制的创业板股票,盘后定价交易的限价不能超过涨跌幅范围。收盘后,按时间优先原则,以当天收盘价为基准,逐笔连续撮合。未能成交的单子是可以撤单的。

  若是打算买创业板的股票,必须熟知这些规则,否则你以为下午3点就收盘,结果过了3点还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