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蒙泰高新是什么板块的股票?代码是什么?

2021-04-16 14:25 南方财富网

  蒙泰高新股票代码是300876。

  所属板块:创业板综 次新股 广东板块 化纤行业 机构重仓 融资融券 注册制次新股 锂电池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超细旦纤维丝、高强纤维丝、各种化纤丝、化纤材料及其制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上各项,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限制的须取得许可方可经营)。

  丙纶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业从事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丙烯纤维商品名为丙纶。公司主要产品为丙纶长丝。

  化学纤维制造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属于“C28化学纤维制造业”下的“C2825丙纶纤维制造”。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制造业中的化学纤维制造业,行业代码为C28。

  规模优势:丙纶行业企业众多,规模普遍偏小。公司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产品研发、技术工艺等方面皆存在优势。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丙纶产量规模分别达到2.30万吨和2.46万吨和2.70万吨。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2018年公司及2019年在国内丙纶长丝行业中的产量、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公司产品品类众多,应用领域广泛,相对于产品单一的小企业,具有明显规模优势。

  研发及产品优势:公司构建了产品研发管理体系,通过市场信息及行业技术信息,确立新产品开发或者改善工艺性能研发项目。围绕客户需求,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创新资源,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公司设有广东省聚丙烯纤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认定为“国家功能性聚丙烯纤维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如高强低收缩丙纶长丝生产方法、一种超细旦丙纶DTY实用纤维的制造方法、丙纶纤维色母熔体注入着色方法、丙纶色母粒制作工艺等。同时,公司还成功研发出聚丙烯阻燃丙纶纤维、太阳能微电池丙纶纤维、高耐候性聚丙烯纤维、相变储能聚丙烯纤维、防伪丙纶纤维、光变桔色丙纶复丝等产品。

  工艺及技术优势:丙纶生产涉及进料、熔融、纺丝等主要工艺环节。在进料环节,公司开发了“色母熔体自动注射”和“功能母粒自动注入”技术,提升了生产柔性化程度,既提高了生产效率,避免人工配料失误,又提升了产品良率;在熔融环节,公司对螺杆进行了自主改进,使其更加适合丙纶生产,提高了良率和产品质量;在纺丝环节,公司根据聚丙烯特性对喷丝板进行优化改造,避免熔体膨胀破裂。同时,根据产品的物理指标等要求,对喷丝板进行自主设计,为生产性能优异的异形截面、细旦等差别化纤维提供工艺基础。另外,压力、温度波动对品质有重大影响,公司在各个环节原有设备上增加温度、压力报警系统,完善对压力、温度的参数监控,预防设备异常。

  自愿锁定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该部分股份。

  年产 2.3 万吨聚丙烯纤维扩产项目:本募投项目投资27,486.71万元,进行年产2.3万吨聚丙烯纤维扩产项目建设,通过引进新装备,建设新生产线,提升公司生产规模。项目建设期18个月,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达产年收入34,500.00万元,达产年净利润5,500.78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7.65%,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97年。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总投资5,386.35万元,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本项目投资含场地及装修投资1,281.00万元,设备资金2,221.35万元,耗材900.00万元,人员薪资984.00万元。本项目不直接创造利润,但可以提升公司核心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进而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股利分配: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稳定股价措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全体董事(独立董事除外)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回购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