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尾气净化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

2021-09-23 17:15 南方财富网

  周四盘后讯息提示,9月23日尾气净化概念报跌,昊华科技(32.31,-1.29,-3.839%)领跌,中国宝安-2.222%、德联集团-2.152%、万润股份-2.066%、贵研铂业-2.006%等跟跌。尾气净化上市公司有:

  (1)、中创环保:

  公司有两种销售渠道,一种是将产品销售给尾气净化设备主机商(占60%-65%),另一种则是直接将产品销售给电力、水泥、垃圾焚烧等行业的终端用户。2020年报显示,中创环保实现实现营收18.24亿元,同比增长23.63%,过去五年平均ROE为-3.25%。

  (2)、艾可蓝:

  国内汽车尾气后处理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及与大气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型产品(SCR)、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型产品(DPF)、汽油机三元催化剂/器(TWC)等产品,同时形成小规模的VOCs废气治理设备收入;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等发动机尾气净化,是使发动机符合国家尾气排放标准的核心部件;19年发动机尾气后处理收入5.57亿元,营收占比98.45%。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

  (3)、*ST科林: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袋式除尘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市场份额约为4.88%,产品袋式除尘器主要用于冶金,电力,粮食加工等下游行业的尾气净化除尘。2020年营收3938万,同比增长-19.08%,近三年复合增长为-30.94%;净利润977.9万。

  (4)、凯龙高科:

  公司2020年营收为11.23亿元,净利润为9954万元,过去三年平均ROE为13.27%。

  (5)、威孚高科:

  汽车尾气净化龙头;公司控股94.81%的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公司是以汽车尾气净化为主业的企业,是中国汽车尾气催化净化装置规模最大的供应商,现已形成300万升催化剂、50万套机动车尾气催化器的年产能力;19年汽车后处理系统收入30.36亿元,营收占比34.56%。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8.8亿元,同比增长4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3亿元,同比增长22.25%。

  (6)、广晟有色:

  公司大力实施稀土产业总部经济战略,依托中国南方稀土科技城等重大项目,重点发展稀土永磁材料、储氢材料、催化材料、发光材料、抛光材料、功能材料等稀土高科技产业和镍氢动力电池、汽车尾气净化器、稀土节能灯具、稀土功能陶瓷等稀土应用产品,建立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基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1.9亿元,净利润为5079万元,过去五年平均ROE为-0.8%。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