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MEMS麦克风概念股有哪些 2022MEMS麦克风行业股票

2022-09-30 13:33 大耳朵财讯

  MEMS麦克风概念股有:敏芯股份、共达电声、瑞声科技、歌尔股份、楼氏电子、德州仪器、华达科技等等。

  MEMS麦克风行业

  从市场竞争格来看,国内厂商与行业龙头仍有差距,技术主要由国外厂商掌握,国内厂商主要集中于产业链下游。目前国内厂商歌尔股份、瑞声科技、敏芯股份等逐渐基于本土产业链自主研发芯片,国产芯片高端替代逐渐上升。近年中国MEMS麦克风厂商稳步发展,楼氏电子的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36%下滑至2020年的31%,歌尔股份占比上升至2019年的31%和2020年的32%,瑞声科技占比上升至2019年的10%以及2020年的12%。

  从全球各MEMS企业业务营收来看,MEMS头部企业呈寡头垄断格,颈部企业产品多元、竞争激烈。据统计,2020年博世(Bosch)、博通(Broadcom)的营收均超过100亿美元,大幅领先。其中,博世主打运动类MEMS产品,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博通(Broadcom)主打射频类MEMS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