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9.30锌期货行情:锌锭库存将维持低位 铅价重心中期或将下移

2022-09-30 13:50 小南说财经

  【锌】

  国内方面,央行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这会带来房地产市场阶段性的回暖,也会促进在建工程的完工。

  有色金属需求主要集中在房地产的后端,因此属于利好,但是要直接影响有色金属的需求尚需时间。

  国内方面,矿端和冶炼皆有减量。欧洲方面依然受到电力价格高企的影响,成本支撑和产量受限影响仍在,总体来看供应端依然偏紧。

  下游消费中占比最大的镀锌,产量回升明显,而同时钢厂库存维持中等位置,但社会库存连续去库,趋势明显,主要还是受到基建方面需求有所复苏带来的影响。

  预计基建方面在10月带来的影响会更加明显,而压铸合金方面依然会受到房地产市场的拖累而偏弱。总体来看,需求同比依然偏弱,但环比会有些微的好转。

  锌锭社会库存维持快速去库的趋势,当前已经来到同期最低位置,预计库存将维持低位,但继续大幅去库的可能性不大。

  宏观压力依然存在,并且短期还将主导市场。基本面上略微偏多,但是驱动不强,总体来看可能会维持震荡略微偏弱。

  【铅】

  技术面上来看,沪铅主力回到震荡区间下沿附近。

  基本面上,原生铅周度开工下滑,而再生铅产量有所恢复。下游蓄电池企业开工率持稳于高位,终端来看之前市场在高温之下换电池的需求增加,但高温即将过去,需求可能回落。

  风险在于有矿端转松,原料价格明显下降的可能,那么铅价重心中期将下移。短期还是建议区间内操作。去库趋势渐止,而国内库存处于五年同期最高位置,且小幅累库。库存上的压力将限制铅价的反弹高度。

  总体来看,短期供应偏紧,而下游的铅蓄电池消费并未如期受到汽车行业复工影响而反弹,开工率依旧偏低,企业甚至有所减产,导致成品库较高。

  短期来看供需两弱,在国内稳增长和流动性紧缩预期的博弈中,预计区间震荡,可尝试区间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