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交易开仓一手锰硅期货要多少钱?锰硅期货保证金比例

2021-01-13 16:04 南方财富网

  锰硅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规挂牌上市,SM是它的交易代码,最小波动价位是2元,一手是5吨,所以波动一个点是10块钱。

  一、锰硅期货保证金

  期货市场实行的是保证金制度,交易所针对不同的期货品种设定了不同的保证金标准,拿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锰硅来举例,目前锰硅期货的保证金率是合约价值的12%(非实际交易保证金,具体保证金比例请咨询期货公司)。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二、锰硅期货保证金怎么算?

  期货保证金=保证金率*成交价格*交易乘数(交易单位)

  锰硅2101合约的期货价格=6158元/吨、锰硅的交易单位是5吨/手、锰硅期货的保证金率是合约价值的12%

  则锰硅的保证金=6158*5*12%=3694.8元,所以做一手锰硅期货最低需要保证金是3694.8元。因为期货价格有波动,且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证金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所以实际上投资者交易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交易所保证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