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沪镍期货保证金多少一手多少钱?沪镍期货一手费用标准

2022-05-21 09:26 三江聊财经

  期货镍一般是指沪镍,它一手是一吨,最小变动价位为10元一吨,最低保证金为19%,涨跌幅限制为17%,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30-交易时间 3:00和夜盘交易时间21:00-01:00,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在上期所指定交割仓库进行交割。那么沪镍期货保证金多少一手多少钱、沪镍期货做一手多少钱?

  一、沪镍期货保证金比例

  在期货市场上,交易者只需按期货合约价格的一定比例交纳少量资金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担保,就可以进行交易。保证金比例越小,风险越大。

  目前上期所沪镍的保证金是10%,但沪镍期货的保证金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情况下,期货公司也会有保证金收取的规则,会在交易所的标准上加收几个点,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防范风险。

  二、沪镍期货做一手多少钱

  期货保证金=保证金比例*价格*交易乘数(交易单位)

  假设以沪镍2108期货主力合约为例,沪镍2108的最新价格是142570元,沪镍的交易单位是1吨/手,上期所的镍的保证金率是10%,则交易一手镍需要保证金14257元。

  沪镍期货手续费,期货手续费是按照手来计算的,一手开仓手续费3元,平仓手续费3元,一开一平一共6元。

  沪镍期货合约交易的品种是镍,与2021年6月16日在在上期所上市,交易代码IN,合约的最低保证金以昨日的接孙坚为参考,一般是19%,特殊时候,交易所可能会修改保证金。合约交易额的月份有1-12个月。

  交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0-15:00;夜盘交易时间:21:00-01:00,最小变动单位为10/吨,由于波动比较大,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除此之外,它还存在以下交易规则:

  1、交易时间,交易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30-交易时间 3:00和夜盘交易时间21:00-01:00;2、交易单位 1吨/手;

  3、报价单位 元(人民币)/吨;

  4、最小变动价位 10元(人民币)/吨;

  5、最低交易保证金 19.00%;

  6、交割方式,实物交割;

  需要注意的是,沪镍其波动性较大,存在爆仓的风险,投资者在买入时,应该合理的控制其仓位,设置好止损止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