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沪镍期货无法交割会怎么样?要注意些什么

2022-11-02 09:35 小狮子财经

  期货交割是指期货合约到期时,交易双方通过该期货合约所载商品所有权的转移,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一旦期货到期之后,必须交割。那么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无法交割会怎么样吗?一般来说,期货没按期交割会被视为毁约,交易所会对该客户的持仓单拍卖,拍卖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如果拍卖不成,交易所对该客户施行罚金,罚金额约为合约价值的20%,具体以交易所实际的规则为准。今天我们来看看如果沪镍期货无法交割的话会怎么样?要注意些什么?

  沪镍期货无法交割会怎么样?

  镍期货是进行实物交割的,由交易所期货公司仓库交割,一般来说交割步骤如下:

  第一交割日:申报-买方申报意向;卖方交标准仓单。

  第二交割日:配对-交易所配对标准仓单。

  第三交割日:买方交款、取仓单,卖方收款。

  第四、第五交割日:卖方交增值税专用发票。

  沪镍期货如果到期不交割,跟上述所说会被视为毁约,交易所会对该客户的持仓单拍卖,拍卖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如果拍卖不成,交易所对该客户施行罚金,罚金额约为合约价值的20%。但是作为个人投资者,沪镍期货允许个人客户进入交割月份,不过需要把持仓手数调整为默认交割手数的倍数:6手。沪镍期货的最后交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15日(遇法定假日顺延),但是期货公司一般会在提前2个工作日与期货投资者联系进行减仓操作。

  以上就是关于沪镍期货交割的相关问题,沪镍交割与个人投资者是没有关系的,个人投资者就负责在市场好买卖交易就好了,不过镍期货的交割期投资者是要知道的,到期账户没交割的话交易所都会统一交割的。以上回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